农商践行显初心 助力三农强推进

发布时间:2020-08-23 16: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通讯员:罗鑫 2020年 8月16日,在平利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平利农商银行被评为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优秀等次。

 

近年来,今年以来,平利农商银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以党建为核心,充分鼓励党员干部走前头、做表率,画好党的建设与信合发展的“同心圆”,践行使命担当,服务“三农”发展。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源动力”,做到知行合一。平利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扎实做好支持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助力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充分了农商行发挥敢担当、肯奉献、能负重、勇拼搏的表率作用。

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金融扶贫工作,聚焦初心使命,大力支农支小支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金融创新,不断延伸普惠金融,优化信用环境,投身防疫一线,主动肩负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各项业务稳居全县金融行业之首,为脱贫攻坚、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全行工作保持了稳步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7月,该行各项存款余额60.8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06亿元,其中实体贷款余额34.57亿元,较年初净增1.73亿元,涉农贷款余额31.72亿元,较年初增加1.08亿元,实现了涉农贷款“两个不低于”及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目标。

下好普惠金融“先手棋”,践行使命担当。该行布放助农e终端80台、智能POS机68台,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利用农村集市、庙会等人口集中的时机,广泛开展普惠金融、反假币、征信、信贷产品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引导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践行并传承诚实守信、崇德向善、团结友爱的文明乡风。

金融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平利农商银行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动担当作为,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把金融服务重点放在扶持“三农”、小微企业和服务实体经济中,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平利农商银行坚持支农、支小、支实的市场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经营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三农”的强劲动力,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和振兴乡村的使命。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