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啦!开通啦!中铁一局集团参建的安六铁路全线顺利开通

发布时间:2020-07-08 17:43 来源:乐乐小编

7月8日上午6时30分,安六高铁动车开通首发仪式在六盘水站举行,项目经理刘志强应邀出席本次首发开通仪式。首发列车是由六盘水开往广州南的G2954次列车7:03从六盘水站准时发车,这标志着安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安六高铁位于贵州省西部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为客运专线,线路全长1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六盘水等7个车站,其中安顺西、六盘水2个车站为既有站。正线新建桥隧总长89km,桥隧比达74.2%。中铁一局集团安六铁路四电工程联合体项目部自2018年4月进场,进出场人员654人次,投入各类机械设备80余台,历时26个月零7天,于2019年7月7日圆满完成安六铁路站后四电及四电房屋工程各项施工。开通现场贵阳电视台、六盘水电视台、中新网等媒体争向采访一局安六项目的建设者们。安六高铁的顺利开通运营,凝结了安六项目参建人员的努力和汗水,也为企业在西南树立了一面前进的旗帜。

安六高铁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六盘水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0对,贵阳至六盘水间铁路旅行时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安六高铁的开通运营,使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也让六盘水成为贵州唯一县县通高铁、县县有站房的市州。为加快融入贵阳1小时经济圈,合理引导沿线地区城镇空间布局,促进区域经济交流和旅游业发展,坚决打赢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安六高铁开通仪式

 

 

 

 

 

安六铁路参建者风采

 

安六铁路出行攻略

 

安六高铁通车纪念

作者:丁琦    崔杰   石凯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