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电掣!复兴号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

2018-09-25 08:47 来源:

  风驰电掣!复兴号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

  9月21日

  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

  时速350公里

  商业运营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1157.2万人次

  一年来,铁路部门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复兴号开行范围不断扩大,服务品质不断提高,技术创新持续推进,品牌效应更加凸显。

  开行范围不断扩大

  9月23日将通达香港特别行政区

  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各省市旅客对复兴号列车高品质服务的需求,不断扩大开行范围。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260.5对,覆盖京沪、京广、沪昆等25条高铁线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2018年7月1日,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上投入运营,并陆续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开通运营,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复兴号动车组将通达香港特别行政区。

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成为广大旅客出行首选

  铁路部门总结推广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的运营管理经验,进一步规范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服务标识、广播、宣传品、备品、验票等服务标准,细化完善服务流程,复兴号列车Wi-Fi助推高铁网、互联网“双网融合,旅客出行更加便利;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结合运输服务工作实际,推出了重点旅客服务、双语广播服务、提供常用旅行用品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开行以来,复兴号动车组以其良好的运营服务品质,吸引了大量客流,累计发送旅客7601.1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2.7%,复兴号列车始发、终到正点率分别达到99.2%、97.9%。乘坐复兴号出行,成为许多旅客的首选。

黄宗治 摄

  持续推进技术创新

  巩固我国动车组技术领先地位

  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及科技发展趋势,积极组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开展动车组技术创新,研制不同速度等级、适应不同环境需求的自主化、标准化动车组系列产品,巩固我国动车组技术领先地位,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需求。时速350公里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将于2018年底完成样车试制组装,2019年完成调试及试验验证;时速2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样车已下线,正在做型式试验的前期准备工作;时速160公里速度级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设计定型工作基本完成,距离量产又进了一步。

邢广利 摄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