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的中国,你想象不到的美!但更美的是……

2018-09-25 08:47 来源:

  醉美的秋日,

  大自然一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盘,

  祖国大地,大江南北,

  稻田泛黄、田野铺金,

  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图为9月2日航拍重庆花田乡梯田晨雾美景,万亩梯田晨雾里,宜人秋色奔眼前。新华网发(陈碧生摄)

  这是云南广南县八宝镇坝龙村的稻田景色(9月20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这是9月4日拍摄的甘肃省永昌县万亩藜麦种植基地。新华网发(张铭功摄)

  8月30日,龙江农垦红兴隆管理局秋高气爽,稻谷飘香,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新华网发(张伟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11连的棉田里,一台大型采棉机正在采收棉花。新华网发(汪铁锁摄)

河北阜城县高粱喜获丰收(8月28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网发(苗凤强摄)

  日复一日的照料,

  禾苗绿翻转成稻谷黄。

  年复一年的期盼,

  山坡里散播出茶果香。

  泥里耕作、云上写诗,

  听风解雨、辛勤劳作。

  8月22日,江西省靖安县仁首镇石下村农民驾驶农机收割中稻。新华社发(徐仲庭摄)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职工正在晾晒刚刚收获的番茄。新华网发(杜炳勋摄)

  8月27日,在枣强县肖张镇西赵庄村,村民在清除高粱中的杂质。 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8月28日,在滨城区三河湖镇大营刘村乐旋自然蔬菜专业合作社韭菜基地,村民尹美英在采摘韭花。 新华社发(李荣新摄)

8月30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农民在晾晒玉米。 新华社发(房德华摄)

  8月31日,在浙江玉环清港镇垟根村的文旦园里,早熟文旦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新华网发(施荣华摄)

  一片片黄澄澄的希望,

  一片片红灿灿的喜悦,

  填满了在这片土地上辛苦劳作人们的胸膛。

  用笑容迎接大地的丰收,

  用笑容收获土地的馈赠。

8月23日,在江西省婺源县篁岭村,村民正在采摘皇菊。新华网发(方华彬摄)

  8月22日,在江西省婺源县篁岭村,村民曹秀云正在晾晒采摘来的辣椒。新华网发(方华彬摄)

  8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种植户张忠贵在自家的葵花地里。新华社记者刘磊摄

  8月28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福禄坪村的果农在采摘黄桃。 新华社发(赵东山摄)

8月25日,湖北荆州洪湖市回乡创业青年王文娟在采莲藕。新华网发(连讯摄)

  8月28日,福安市溪潭镇下庄村的农民在田间挖芋头,丰收的喜悦写在他们的脸上。新华网发(刘丰摄)

  这是河南省光山县文殊乡杜槐村金合欢林茶专业合作社麻鸭养殖基地,务工农民在展示光山麻鸭。新华社记者冯大鹏摄

  8月28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农民马双虎展示刚采摘的高山水果西红柿。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8月30日,庐山市海会镇彭山村陈明芳在葳葳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内展示刚刚采摘的红心猕猴桃。 新华社记者尹炣摄

9月15日,河北唐山乐亭渔民在渤海湾出海打鱼忙。新华网发

  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村民在蔬菜基地收获蔬菜(8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黑龙江垦区建设水稻喜获丰收(9月17日摄)。 新华网发(周良君摄)

  9月23日,

  秋分日,

  迎来我国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凉风习习,秋高气爽,

  稻谷飘香,蟹肥菊黄。

  秋收、秋耕、秋种,

  “三秋”大忙正当时!

  礼赞丰收,

  致敬农民!

  总策划:周红军

  策划:肖阳 陈德文

  监制:周庚虎 孙佳悦 黄锐 邱黎

  制作:雷东瑞 吴亚芬 杨益民

  万征(实习) 黄诗澜

  新华网新闻中心 新华网江西频道

  联合出品

  特别鸣谢

  农业农村部农垦宣传文化中心

  新华网广西频道新华网四川频道

  新华网湖南频道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华网新疆频道新华网河北频道

  新华网海南频道新华网甘肃频道

  新华网湖北频道新华网福建频道

  新华网江苏频道新华网浙江频道

  新华网安徽频道、新华网贵州频道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新华网重庆频道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