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革命”改建的厕所为何让人直摇头?

2018-09-26 20:20 来源:未知
从去年起,南京实施了“公厕革命”,改建了一批老旧公厕,照例说,公厕改建后,环境卫生应该更好了,不过最近,南京三牌楼附近的不少居民反映,模范马路附近今年新改建的一座公共厕所,外观很整洁,但用起来非常不方便。

  南京模范马路斜桥附近的这座公共厕所,是今年初刚改建好的,外观看着整洁美观,不过从这里如厕出来的男女老少却都直摇头,他们称,厕所不仅没有水洗手,更没水冲洗。负责这座厕所保洁的张师傅也是一肚子苦水,今年3月份他接手这一工作后,厕所供水就一直是个难题。水管里出来的水非常小,水龙头更是一点水没有。

  但是公共厕所若不及时冲洗,难免会滋生异味。张师傅每天上班期间,就靠小桶接水,人工清洗便池。

  新改建的厕所水压怎么会不够呢?张师傅带记者找到了厕所供水表,水管与水表连接处有一段细管相接。有人猜测,是不是水管不够粗。它可能用的是50的管子,厕所正常要用70的管子。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座新厕所让人如此糟心?

  这座厕所的管理员李曦告诉记者,“ 公厕革命之后,南京市统一改建厕所,改建厕所之后呢,很多厕所由水箱改成了踩踏式的,整体水有些厕所会不够,水压不够,水压不够我们已经上报到自来水公司,要求他们即使帮我们整改,现在有些厕所已经整改到位,这个厕所还在等待当中。”但记者算了一下,这个等待时间,已经有半年了。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