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对脂肪敬而远之 适量摄入有益健康 泌特解气助消化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04-01 12:31 来源:乐乐小编

 说到膳食营养与健康的关系,很多人可能都会说的头头是道,毕竟饮食是大家获取能量与营养的主要途径。那么,出于健康的考虑,脂肪可以正常摄入么?糖类、脂肪对心脑血管疾病有影响么?蔬菜该生吃还是煮熟再吃呢?对于这些问题,柳叶刀的研究或许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新的思路

适量的脂肪摄入可以降低死亡风险

 人们常常认为脂肪是导致不健康的因素之一,但研究表明,当人摄入的脂肪量提供人体35.3%的能量时,人的死亡率降低了23%。而当人们脂肪摄入量过低,从而导致碳水化合物摄入量过高,即碳水化合物提供77%的人体活动所需能量时,研究发现死亡率攀升到了28%。

 人们往往担心脂肪的摄入会导致身体发胖,这项研究告诉我们:摄入脂肪的总量,占每天人体能量摄入的三分之一左右为最佳。这也就告诉我们,不必对脂肪敬而远之,适量的脂肪摄入反而有益健康。

生活中对于糖类还是要控制摄入

 研究表明,高糖饮食增加死亡率,但不影响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即糖类摄入过多会导致死亡率升高。虽然食入过多的糖类不会导致人们因为心血管发病率升高,但是会导致身体其他疾病的发生,影响人体的整体健康水平。因而,生活中对于糖类还是要控制摄入。另一方面,饱和脂肪摄入可以脑卒中风险,饮食中可以适量增加饱和脂肪的摄入。此外,研究还发现多吃水果,蔬菜以及豆类,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同时也可以降低人群的总体死亡率。每天摄入3到4份或相当于375至500克水果、蔬菜和豆类的时候,人群死亡的风险最低。当人们食用超过这一范围的摄入量的时候,对人体并没有什么额外的好处。相同重量的水果和蔬菜,水果对于人体的益处更大。

蔬菜生着吃更好

 对于蔬菜来说,生蔬菜摄入量增加,其总死亡率降低;但是煮熟的蔬菜却对死亡率的增加有一定的贡献。尤其是我国大部分人的饮食习惯,蔬菜作为餐桌上的常客,其不同的烹饪和制作手法可以使得蔬菜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魅力。大部分人吃煮熟的蔬菜比生菜的分量要多得多。研究结果建议应该强调生蔬菜的摄入量应该超过煮熟的蔬菜的分量。

吃太多恐引发消化不良 常备泌特助消化来帮忙

 那看到这里,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既然研究表明脂肪的摄入会降低死亡的风险,那是不是说可以肆无忌惮大吃大喝了呢?答案是否定的。研究中特别强调了,摄入脂肪的总量,占每天人体能量摄入的三分之一左右为最佳。无论哪种食物,即使是有益的,也应避免过量摄入,否则会引发消化不良。一方面我们合理饮食,避免吃太多给消化系统带来额外负担;另一方面,可以适当补充一些消化酶制剂,帮助营养物质消化,减轻腹胀等不适症状。同时,还可以用一些促进胆汁分泌的制剂,因为脂肪类食物的消化离不开胆汁的乳化作用,促进胆汁分泌同样有助于消化功能的恢复。遇到这种情况,临床医生建议这些人可以服用消化酶制剂,例如泌特(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就是较好的选择。餐后服用泌特,既可补充消化酶,又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配方中的三种消化酶,即胰蛋白酶、胰淀粉酶和胰脂肪酶直接在肠腔释放,帮助食物分解消化;配方中的阿嗪米特,能高效促进胆汁分泌,帮助脂肪类食物消化;除此而外,配方的二甲硅油,还可以快速缓解腹胀症状,真是消化不良的好帮手,也值得成为居家必备常用药的优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