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打破梅西C罗10年垄断

2018-09-25 20:02 来源:未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际足联FIFA年度最佳球员莫德里奇。

  中新网客户端9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5日凌晨,国际足联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力压C罗和萨拉赫,荣膺FIFA足球先生,终结了C罗和梅西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与金球奖合并评选的6届也计算在内)。

  作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和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在过去一个赛季表现优异。俱乐部方面,他共代表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出战了43场比赛,打进2球、并为队友送上了8次助攻,为球队实现欧冠三连霸立下赫赫战功。

  今年夏天,克罗地亚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史无前例的获得亚军的优异战绩,莫德里奇这位球队的中场节拍器和发动机同样功不可没。尤其是在淘汰赛球队接连与对手角逐加时,已经33岁的莫德里奇在攻防两端依然贡献了稳定的发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莫德里奇等人参加游行庆典。

  根据官方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莫德里奇得票率高达29.05%,位居次席的C罗得票率为19.08%,排名第三位的萨拉赫得票率位11.23%,姆巴佩(10.52%)超过了梅西(9.81%),率领球队捧起大力神杯的法国队长格列兹曼仅排名第六。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阿根廷队长,梅西的三票分别投给了莫德里奇、姆巴佩和C罗,这是梅西第一次把票投给了C罗。葡萄牙队长C罗的三票则分别投给了瓦拉内、莫德里奇和格列兹曼,但两人纷纷缺席本次颁奖典礼。(完)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分享到:0